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强化隐患整治筑牢高铁防洪大堤

2017-04-14 09: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陆华 杨紫轩)连日来,昆明铁路局以高铁安全为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病害整治工作,进一步夯实防洪安全基础管理,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洪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平安度汛。

昆明局管辖山区铁路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条件多变,今年又面临高铁开通以来的首次入汛考验。昆明局各部门、各单位从防洪准备、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做好防洪工作,筑牢山区铁路防洪大堤。

这个局工务、电务等系统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做好降雨、大风、异物侵限等监测子系统的维修、测试、标定等工作,保证高铁防灾系统运行正常。各设备管理单位细化设备检查监护措施,建立汛期设备动静态分析制度,实时掌握设备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针对高速铁路的特点,昆明局制订和完善防洪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强降雨、大风等灾害天气报警后设备检查确认流程和制度,并认真组织培训和演练;规定防洪值班、看守、雨情监测等关键岗位人员必须经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