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单晶硅片乘特需班列直奔龙羊峡

2017-04-14 09: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0日16时,15台大货车将一箱箱单晶硅片送入青海龙羊峡光伏电站,锦州阳光能源公司西宁办事处刘主任专门给锦州站行装车间营销员高福民打来电话:“铁路特需班列速度就是快,还能‘门到门’送到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

阳光公司生产的单晶硅片持续用于青海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年运量7000多吨。为了揽到这些货源,锦州站行装车间营销员高福民多次走访企业,了解单晶硅片的产运销情况。为摸清公路运输市场行情,他还深入地方物流市场,详细打听发往西宁方向的公路运价。

为扩大铁路与公路的运价比较优势,锦州站向沈阳铁路局争取到了批量货物运输的优惠政策。据此,高福民绘制出了公铁运价对比表。

当高福民将运价对比表递到阳光公司负责人面前时,负责人眼前一亮,但又提出了在货物运输安全、时限方面的顾虑。高福民不失时机地拿出铁路特需班列运输方案,介绍道:“特需班列实行‘点对点’运输,途中不拆组、不装卸,运行速度快,货物安全更有保障,性价比也更高。”该公司负责人听后十分满意,当即拍板先签两批次的货物运输物流总包合同。

3月27日,首批952吨单晶硅片运输启动。车站组织调车职工连夜将所需棚车配备到位,并雇用大货车当夜将货物运送到站台。经过连续3天的紧张作业,952吨货物被装进了47辆棚车中。

4月1日2时25分,锦州至西宁的79050次特需班列从锦州站上行场12道开出。接着,3日13时43分,特需班列又牵引45辆棚车720吨货物,再次从锦州站启程,驶往西宁方向。

4月6日和8日,两列特需班列相继到达西宁站。提前赶到的高福民立即协调西宁站对到达车辆组织卸货,并用事先联系好的大货车将单晶硅片送往龙羊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