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列伦敦至义乌中欧班列启程

2017-04-14 09: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颖丰 石伯宇

(康颖丰 石伯宇)4月10日,首列伦敦至义乌中欧班列满载34个集装箱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伦敦口岸出发,开启了全程12451公里、耗时约18天的旅程。这趟班列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新突破,标志着中欧班列的开行范围覆盖全部西欧国家,并成功实现了往返运输。

此趟班列满载着软饮、医药产品、婴儿用品等货物,将通过英吉利海峡隧道进入法国和比利时,经停德国杜伊斯堡,然后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义乌。

该班列的开行进一步密切了中英两国的经贸往来,为增进两国友谊、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它不仅促进了货物运输的常态化,还将成为中欧之间重要的经济通道,对加强中国与西欧陆路各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