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师带徒模式促“三新”人员素质达标

2017-04-11 09: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陈启亮

(王亚琼 陈启亮)连日来,武汉铁路局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在全局对新入职、新转岗、新晋升的“三新”人员集中签订师徒合同,举行拜师仪式,促进职工素质达标。

武汉局结合传统师带徒的成才模式,对2016年以来签订师徒合同未到期的“三新”人员,举办以徒弟向师傅敬茶鞠躬、师傅向徒弟赠书和一对一签订师徒合同为主要流程的拜师仪式,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促进优秀技能的良好传承。截至3月底,该局共举办35场次拜师仪式、有738对师徒参加拜师仪式。

武汉局制订《“三新”人员签订师徒合同拜师仪式参考方案》,将师徒拜师仪式规范化运作,并要求各站段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完善《“三新”人员培训管理办法》,使“三新”人员集中签订师徒合同拜师仪式常态化。

这个局还注重引导激励机制,安排专项基金对优秀师傅进行奖励,对徒弟不能按期定岗的师傅进行考核,促进“三新”人员师带徒实作培训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