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警惕防汛安全意识盲区

2017-04-11 09: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防汛安全意识有了盲区,再完备的制度和措施都会变成一纸空谈。为了确保运输安全,就需要时常提醒职工强化防汛安全意识。

防汛安全意识淡漠是导致事故的“凶手”之一。正因为相关的思想认识不是与生俱来的,所以需要时时将之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扎紧思想篱笆,在实践中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使职工的防汛安全意识常态化。

作为管理者,要加强防汛安全教育,让防汛意识渗透到职工血液里去,与他们朝夕相伴。只有不断提高认识,将安全“种子”根植在心中,才能做到防微杜渐,及时察觉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防汛安全。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只有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克服侥幸心理,才能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在工作中进行自我反思,不仅是一种“回顾”,而且是对自己在防汛安全中的行为以及相关结果进行审视和分析的过程,是反盛思考、探索和解决存在问题的过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好日常演练,提升职工防汛技能;加大防汛投入,构筑坚实的科技屏障;加大奖励力度,调动职工积极性,让每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铁路汛期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