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明”小长假出行的背后

2017-04-05 14: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据媒体报道: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中短途客流增加明显,4月1日武汉铁路局当天发送旅客60万人次,同比增加2万人次,增幅3.5%;4月2日全局发送旅客70万人次左右;4月4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出行最高峰,全局发送旅客72万人次。圆满完成此次小长假出行运输任务。

今年,铁路再次以优异的成绩给全国人民上交了一封满意的答卷,但在这份优异的答卷背后铁路部门都做了什么?给了我们什么启示呢?

首先,安全永远是铁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将今年各项安全检查整治工作“先发制人”,对各项安全隐患工作提前介入,今年雨水较为充足,要求铁路工务、电务、房建等相关部门,对铁路沿线和防洪重点部位的行车相关设备进行检修,对泥石流、洪水进行提前防范,同时,铁路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制定、修改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线路巡视,做好列车停开、迂回运行、服务、宣传等各项工作,有力的确保了列车的运行和旅客的安全。同时,为线路安全,尤其是山区路段铁路的安全,铁路巡山工们冒着纷纷细雨顶着山中的寒气行走在悬崖峭壁中……铁路人用汗水浇铸起牢固的安全防线,带来了广大旅客的安全、温馨出行。

其次,“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服务彰显铁路部门便民利民服务魅力,从细小的事情入手,从根本上心系大众,从细节上让旅客有着舒适、温馨的旅途。客运部门先后对列车上的卧具备品、车内卫生、服务设备进行了更新、检查。对乘务员的服务用语、作业标准进行强化培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标准,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更好服务旅客,让“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真心行动,真实去做,用细节让旅客体验到出行的安全、温馨。

第三,“好钢用在刀刃上”,精准加开列车运行,解决旅客出行压力。通过车票预定信息了解,清明小长假湖北省的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襄阳、宜昌、荆门、黄石、黄冈、咸宁等省内城市之间,武汉铁路局针对上述站点,点对点加开24对列车,既做到在假日期间方便旅客的出行,又做到了“精细、节约”向“提质增效”大步迈进。

本次“清明”小长假运输任务的圆满结束也是下次运输任务的开始,在这出行的背后是铁路人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既是结束又是新任务的开始,铁路将会把这样精细的检修,周到的服务,体贴的照顾,节约的理念用在每次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中去,让人们体会到铁路人的热情和真诚。(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