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忠孝男儿”尽展铁路职工本色

2017-04-01 09: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红梅

自古忠孝难两全,对于安康机务段卢浩来讲却有另外的诠释,在陪护病重的父亲中还出色地完成了新增的工作任务,体现了新时期铁路职工的“忠孝男儿”本色。

3月22日深夜,安康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卢浩拉着父亲的手,看着上方心脏监护器里绿色脉动波线不停地闪动,长松了一口气,心脏做了2个支架搭桥手术的父亲终于挺过了难关。想想明天早上要在段职代会上组织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述职评议,他又拿起笔记本电脑,对相关资料和程序细节进行再次检查,而像这样边陪护、边工作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将近10天。他深知一年一度的职代会有多重要,自己作为劳人科的干部专职可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卢浩原来是一名理工男,去年刚刚接手干部管理工作,由于历史原因造成该段干部管理基础数据不健全、欠账较多,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干部管理的严要求、高标准不相适应。他从学习业务开始,加班加点工作,硬是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全段干部档案的摸底调查、补缺纠错和数据维护等工作。

3月23日清早,一夜没合眼的卢浩准时出现在该段职代会现场,准备相关评议表格,紧盯每个评议细节,卡控每个工作环节,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他说:“男人要有担当,要对家庭负责,对工作负责,要对得起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