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抓好宣讲引领 重在岗位实践

2017-03-31 08:0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杨恺 张宏伟

(张家启 杨恺 张宏伟)经过对南疆铁路、喀和铁路线路基础设施为期两个多月的整治,3月25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了首趟乌鲁木齐至和田的T9526/9527、T9528/9525次列车。几天来,这趟列车获得了新疆各族人民点赞,全程爆满。这是乌鲁木齐局夯实线路基储服务新疆人民、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具体实践。

全方位做好学习宣讲,形成思想共识。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围绕新一届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在新形势下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背景、目的意义、总体思路、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通过两级党委中心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车间班组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分层组织小分队开展面对面宣讲,利用多媒体形式加强宣传,举办系列电视访谈,推出系列解读评论文章,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夯实安全基储努力增收创效的广泛认知和思想共识。

分系统开展调研查摆,理清工作思路。该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党委中心组联组讨论、示范讨论、分层面专题讨论等方式,对“安全管理重心在哪里”“强基达标与现行的管理方式怎么结合”“提质增效的转变方式是什么”等课题开展专题研讨,深入查摆问题。他们结合实际,形成了客运“打足打满管内、直通摆向两翼、吸引外局进疆、降低站售比例、拓展延伸服务”,货运“管内一车不丢、发展到达端服务、培养到重”,行车组织“向创新运输组织要能力、向精准运输组织要效率、向规模化发展要效益”,非运输企业“厘清业务界面、明确经营定位、培育优势产业”的工作理念和思路。结合路局安全工作实际,该局确立了以“动态立标抓基储全员学标强基本、常态对标重基层、分层达标抓创建”的“四标”工作为载体,持续推进强基达标的整体思路。3月2日,该局在库尔勒机务段召开现场会,对这个段以《安规》和专业技术规范为依据,明确责任体系,规范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作业标准来“立标”,通过“学标、对标、达标”提升职工基本素质,强化专业管理,保证管理制度、作业标准、技术规范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的典型做法进行了总结与推广。他们结合路局下属企业新疆周全客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告招商的成功案例,明确了依托路局资产优势、协调优势加大资产经营开发力度,通过提升经营品质、运输效率和规模化程度,转变经营发展方式、推进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

多载体深化岗位实践,凝聚攻坚合力。乌鲁木齐局各级党组织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聚焦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上,持续开展“创三岗建三区,实现三无目标”“三亮三比三评”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深化立项攻关、品牌创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创先争优。该局开展“时代传承·独具匠心·勇闯市潮等季度典型选树宣传,大力选树标准作业、规范管理、经营创效、优质服务的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把活动导向安全生产、导向增收创效、导向优质服务;以提升青工技术业务素质为目标,开展“学技对标,双创立功”活动和青年科技创新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潜能和创造智慧。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乌鲁木齐局运输生产和经营工作。今年前两个月,全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8.3%,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91.7%。南疆铁路喀什站维吾尔族连结员开色尔江·卡斯木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一线职工觉得铁路发展成就和目标看得见、摸得着。我一定要好好干,为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