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桂林动车所正式投入使用

2017-03-30 09: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黄有贤 莫育杰

(马常宏 黄有贤 莫育杰)3月24日19时30分,桂林动车所正式投入使用,首列CRH2A型动车组入库检修。这标志着广西高铁枢纽由南宁“一点核心”向南宁、桂林“两点并重”转变。

桂林动车所2016年1月30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2000亩,设有存车线36条、检修线6条,设计近期可承担检修动车组76组、远期可承担120组。该所引入CCS动车所综合自动化系统和调车防护系统,可实现全自动化控制。

建设桂林动车所是广西高铁发展的迫切需求。之前,南宁铁路局只有一个南宁动车所,该局所配属的88组动车都集中在此检修,检修能力已超负荷。

由于贵广高铁、衡柳铁路在桂林交叉而形成铁路枢纽,激活了桂林旅游大市场,当地客流持续走高。目前,每天途经桂林的动车达89对,其中始发动车50对。

桂林动车所启用将有效缓解南宁动车所检修和存放压力,满足桂林始发动车的开行需求,使南宁、桂林两地间早晚动车开行更加均衡,还将进一步提升该局高铁运输能力,对扩大广西动车开行规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