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站党委“一人一标”引导党员知行合一

2017-03-30 09: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牛艳丽 安慧霞

(傅世忠 牛艳丽 安慧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宁站党委按照“学是基储做为关键”的要求,细化和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促使党员按照“一人一标”要求确立目标,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

理清思路,立起标准。该站党委根据党员队伍实际,提出“一人一标”的目标要求,引导党员按照“三个对照、做到四有”的思路,细化党员个人合格标准,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对照个人差距来定标准,做到有低有高、有破有立,个性鲜明又简洁明了,符合个人特点又好懂易记,既切合实际够得着又务实管用能落地,按照自查提、相互议、组织审的程序帮助和引导每名党员找准问题、定准目标。

明确载体,岗位践行。每名党员的合格标准经支委会审核后,均以党支部为单位,以承诺形式张贴在车间或班组公示栏上,揭挂在岗点显眼位置,主动接受群众和旅客监督。该站党委将岗区评比作为引导党员践行合格标准的有效载体,进一步细化标准,在每月岗区考评党员大会上,采取自评、互评、讲评的方式,评议每名党员合格标准践行情况。党支部每季度还组织群众对党员践行情况进行测评,按权重计算分值纳入岗区评比结果,促进党员把合格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学做结合,发挥作用。全站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践行合格标准常态化,在运输安全、生产经营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备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成立技术攻关组,针对设备老化、维修成本高的实际刻苦钻研,修旧利废、节支降耗,仅对站场照明设备实施时控这一项就节约电费5万余元。客运车间党总支在春运期间,组织休班党员义务奉献累计1200多个小时,轮流帮班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南、北运转党总支成立党员应急服务队,在集中修施工、抗风雪中有令必到、迎难而上,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困难面前顶得上去的先锋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