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架起纪律“高压线” 搭建干群“连心桥”

2017-03-29 07: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胡艳波 张学鹏)3月17日,哈尔滨工务机械段在胶济、京沪线参与清筛、捣固施工的干部职工收到副段长崔永新送来的投影仪、幕布,不禁乐开了花:“在工地看电影、收看安全提示,幸福临门。”坐在板凳上,崔永新与职工面对面唠家常,把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在笔记本上。这一幕成了哈尔滨铁路局党委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生动缩影。

去年以来,哈尔滨局党委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三严三实”,架起“高压线”,搭建“连心桥”。这个局党委先后开展三轮干部作风督察,下发60期通报揭疤亮丑。该局同时实施“见面工程”,把干部的足迹印到基层一线,推动各级干部面对面为职工答疑解惑。

去年起,哈尔滨局党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紧抓各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开展干部作风督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这个局党委成立了党员干部作风督察组,走进基层站段,围绕重点任务落实、党纪条规执行等督察干部作风,盯住不落实的事,找准不作为的人,问责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干部。截至3月27日,该局党委共发现各类问题977个,先后通报449名党员干部的问责情况,内容涵盖违反党规党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干部作风督察通报针针见血,在哈尔滨局产生了强烈反响,许多职工表示:“作风督察瞄准‘当头的、带长的’,抓作风抓到了点子上,这样的督察才是追根溯源。”

去年11月8日,哈尔滨局还出台了《关于实施“见面工程”指导意见》,把“见面工程”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载体,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包保基层联系点,定期深入一线班组,参与跟班作业、接待职工来访、征求群众意见,实现“职工三班倒,班班见领导”,将干部的办公室“前移”到职工群众中来,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掌握一线的真实情况,切实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哈尔滨局依托干部督办管理平台,健全完善“见面工程”考核评价机制,推动“见面工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这个局定期对“见面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对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给予问责。同时,该局利用数字化手段建立“曝光台”“光荣榜”,公布“见面工程”推进情况和问题处理情况。“推进‘见面工程’,要‘身入’更要‘心入’,干部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落脚点是增感情,重要的是解决好感情、利益和本领之间的关系。”该局负责人说。

“蹲点基层跑得忙,一线又见春意盎。干群架设“连心桥”,见面更将精神彰。”这是哈尔滨电务段职工送给“见面工程”的一首诗,情真意切,意味深长。这个段进一步完善“数字哈电”平台,开设“见面工程”问题督办系统,把见面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收集、梳理,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期反馈,得到了职工认可。在哈尔滨局随机抽取的10份问卷调查中,“对本单位各级干部的评价”一项,职工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