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抠”出来的成本

2017-03-25 09: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咣当当、咣当当……”3月17日8时1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金属撞击声,曲靖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动力机械工区职工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这个仅有3名职工的工区是该段废旧料回收再利用的集散地,许多从一线工区“退休”的废旧十字道镐、钢轨、夹板等工具,在这里经过“回炉再造”后,又重新投入使用。

“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废旧料中‘抠’出生产成本,一线不能使用的‘老弱病残’工具经过我们的‘救治’后,又能精神焕发地回到岗位上。”工区职工罗雪峰得意地说。

罗雪峰在动力机械工区工作已经5年。一身厚实的蓝色工作服,再加上皮质的防护鞋套和手套,这身被罗雪峰戏称为“金钟罩”的装备,可以保证他在1300多摄氏度的煅烧炉附近工作时不被烫伤。

一把已经没有棱角的废旧十字道镐,在煅烧炉中经过10分钟的煅烧后变得通红。罗雪峰用夹子夹出十字道镐固定好后,和师傅周仕川相对而立,轮流用3公斤重的大锤精准地敲击十字道镐作业面。在金属撞击声中,十字道镐渐渐恢复棱角。经过打造和压平、补修,进入最关键的淬火环节,灼热的十字道镐在水中接受“洗礼”后恢复了生气,完好如新。

“一把废旧十字道镐拿到外面修要30多块钱,我们工区一天就可以修复60多把,这一项省下了不少钱。”罗雪峰告诉。

了解到,仅去年一年,综合机修车间共加工焊补三齿耙400余把、焊缝夹板30块、标志牌30个,检修电镐、内燃镐、内燃冲击扳手、内燃切割机、发电机、双头螺栓机等机械设备80台,累计为段上节约成本20余万元。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曲靖工务段不断强化“手省一厘、脑算一分、节支降耗、人人增收”的成本理念,大力开展“提质增效当标兵”活动,组织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加大对电镐、起道机等故障机具的维修力度,努力控制成本,大力增收创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