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2017-03-21 13: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仕科 李亚萍

“民主生活会是提高党性的重要制度机制,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绝对不能走过尝做样子1民主生活会上,“不疼不痒”的发言被一句话打断。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局处两级单位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四讲四有”,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推心置腹,红脸出汗,查找问题,触及灵魂,辣味十足。

会议筹备高标准。该集团党委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初衷,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的原则进行民主生活会筹备,通过面对面谈话、专题座谈、网络征询等方式深入调究。“自我剖析不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浮于表面,驳回重写1在集团公司民主生活会材料审核期间,一些班子成员撰写的发言材料被一再驳回,不得不“三易其稿”。充分的会前调研和筹备,让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较真碰硬”、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互相批评“不留情面”,持续十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弥漫浓浓“麻辣味”,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受到中国铁建督导组的高度认可:“准备充分、高效务实、思想统一。问题找得准,自我批评敢于亮丑,互相批评直言不讳。”

对照检查不遮掩。“2016年三名班子成员被中国铁建追责,我们现班子和原班子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当初对有关情况多掌握一些,对有关问题多提醒一些,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避免的。”“有的同志参与集体领导和集体决策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企业的全局工作和其他领导分管的工作不关心、不发表意见。”该集团公司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只讲问题,不说成绩”,敢于自我揭短亮丑、从问题出发,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会上还针对被追责事件做了专题检讨。“此次对照检查问题都提到点子上了,让人如坐针毡埃”私下有人评价道。

不严不实急叫停。为规范民主生活会流程,保证会议效果和质量,该集团公司下派督导组到子公司进行民主生活会督导,面对会上“老好人”似的批评发言,督导组及时纠正:“提意见也是个人能力和水平的体现,要注意提高批评的质量1要求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经营工作中很多信息常常是后知后觉1、“你性格太强势,不能较好的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言逐渐中肯、深入,在讲原则不讲情面,讲党性不讲私交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各子公司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得以保证。参会的同志均表示,会上听到了很多平时听不到的话,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也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黄仕科 李亚萍)

中铁 二十三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场.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