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整体施工进展顺利有序推进

2017-03-21 13: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jpg
  • 图2-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jpg
  • 图3-3月4日航拍架设万嵩特大桥..jpg
  • 图4-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jpg
  • 图5-3月8日航拍梨园特大桥建设者。.jpg
  • 图6-3月8日航拍桥墩状若兵马俑。.jpg
  • 图7-3月4日航拍将军塘特大桥建设中。.jpg
  • 图8-基本建成的将军塘特大桥。.jpg
  • 图9-被列为样板工程的宋家坑特大桥。.jpg
  • 图10-做好规范洞门的廖屋2#隧道。.jpg
下一个

红色苏区首腾巨龙,铁建男儿再打冲锋。截止3月20日,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施工的江西昌赣客专12标工程,经过600多天的鏖战,主要重难点工程均已全面突破,累计完成投资25000万元,占总投资额392742万元的63.6%,整体施工进展十分顺利,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昌赣客专12标管段正线全长43.08公里,横跨红色苏区赣州市三个区;主要工程有路基56段13534.4延米,土石方693.27万方;桥梁58座29398.5延米;隧道16座6148.85延米;涵洞33座1745.37横延米;预制架设双线箱梁809孔,T梁123孔;悬灌连续梁12联,现浇道岔梁4联,铺设无碴道床90.82公里。

该部工程于2015年7月15日上场以来,主要重难点均已有效突破;其中全长1601米的宋家坑特大桥、1078米的黄坑里特大桥等20多座桥梁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有的大中桥已经架梁结束;实现了施工时间只过半,完成任务过大半。

万嵩特大桥:——全长2131.315米,设计为65跨;桥址位于赣州市赣县区茅店镇万嵩村境内。该桥虽然只是普通的24米~32米简支梁特大桥,但桥址主线位于客家村民密集居住地,房屋拆迁户多达66户,22000平米,坟墓迁移的有217座。元月15日全部线下工程完工。2月25日,运架一体机挺进万嵩特大桥,以每日架设2~3孔箱梁的速度推进,预计3天后64孔梁全部架完。

梨园特大桥:——全长3561.27米,设计为107跨,是昌赣客专赣州段最长的桥梁。桥址横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边镇辖内岗边、803厂居委会、梨园、官田等4个建制村;被昌九城际铁路公司列为昌赣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工程最难点跨厦蓉高速88米悬灌连续梁,已于三天前的3月13日顺利合龙;全桥线下工程全部完工,架梁一体机将在3月27日再次启动架梁键。

将军塘特大桥:——全长2300.315米,设计为63跨;其中有四联复杂型大跨径连续梁,跨厦蓉高速连续梁最大跨度达到112米、主跨46米跨工业园道路连续梁、主跨72米跨公路桥连续梁,主跨80米跨赣县北收费站匝道连续梁,是昌赣客专赣州段最复杂型桥梁。桥址位于赣州市茅店镇工业区太阳坪村境内。预计最后一联将于3月28日实现全桥合龙;至此,该桥线下工程全部完工,随即进入架梁施工。

跨兴赣高速特大桥:——全长1602.52米,设计为45跨高墩;其中两联连续梁施工周期长,施工工艺复杂,64米连续梁上跨石芫河、88米连续梁上跨兴赣高速。桥址位于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石芫村境内,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年内8月上旬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16座隧道已贯通11座,先后有燕子岩1#、2#、3#隧道、肖屋1#、2#隧道、大塘坪1#、2#隧道、铺背隧道、棚下1#隧道贯通,廖屋2#隧道已做好标准化洞门。剩下的柚子岭隧道、大竹山隧道等5座,也正在抓紧开挖,稳步推进。柚子岭隧道全长1305.22米,预计将于6月上旬实现全隧贯通。位于赣州市赣县区龙下村与李屋村境内。(王孚)

图1-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

图2-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

图3-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

图4-3月4日航拍万嵩特大桥架梁。

图5-3月8日航拍梨园特大桥建设中。

图6-3月8日航拍桥墩状若兵马俑。

图7-3月4日航拍将军塘特大桥建设中。

图8-基本建成的将军塘特大桥。

图9-被列为样板工程的宋家坑特大桥。

图10-廖屋2#隧道的标准化洞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