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贵州公司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03-21 09: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江南

本站贵阳迅(张江南)“在中铁贵州公司打工,工地安全措施齐全,人身安全有保障,我们放心1在中铁贵州公司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务工的苗族农民工向国英坦然地说。近日,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部拨出专项资金为项目部所有参建的两百多名民工购买了工伤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达到100%,累计花费158740元,时间覆盖项目整个施工期,此举不但解决了民工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项目的安全工作做好了保障,这是该公司在建工程维护现场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

“要推动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实现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就必须做好农民工工作,重点是落实现场农民工的劳动保护和维权工作。”中铁贵州公司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经理白峰喜表示。在农民工工伤保险缴纳工作中,该项目部每月根据作业班组负责人上报的名单,由项目安质部负责,核实后造册登记,派专人办理工伤保险缴纳手续。此项工作为农民工提供了心理和经济上的双重保障,有效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该项目建立了一整套劳动保护制度,包括劳保用品制度、劳动危险源识别和管控制度、休息休假制度、健康体检制度等,保障职民工的劳动条件和健康权益,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的制度体系,通过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管控、加强责任追究等举措,有效的控制了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了农民工的生命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