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货车安全这样“敲定”

2017-03-21 08: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叮叮当当……”3月14日16时11分,昆明东站到达场2道,昆明北车辆段昆明东运用车间乙班副工长罗金亮钻进46131次货物列车车底,左手拿手电筒,右手握检车锤,眼睛看到哪儿,检车锤就敲到哪儿,敲击声连续不断。

“13时起,列车开始密集到达,兄弟们要一直在到达场10余条股道间穿梭,确保列车安全。”乙班工长董利介绍。当天的昆明,晴空万里,室外最高气温达到22摄氏度,作业现场的温度还要更高一些。董利在股道间的劳保道床来回巡查,头上的汗珠已经浸湿了安全帽里的头发。

“我每天巡查都要走2万步左右、近15公里,兄弟们的运动量是我的2倍。对我们来说,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干好本职工作,确保货车运用安全1董利说。

昆明北车辆段主管安全的副段长李春宏近期率队到车间,宣讲“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讲清“保安全、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的内在联系,激励职工立足岗位练就“工匠”技能,用岗位实践保证行车安全,董利理解的主题教育活动内涵也来自于此。

16时20分,罗金亮检查完敞车,发现2位中门左上侧圆销丢失。董利和罗金亮一起把圆销补装好后,决定在后一辆敞车上进行岗位练兵。

董利拿着手机开始计时,罗金亮认真按照“24步检车法”进行标准化演练,“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再次响起。

“在车间常态化岗位练兵的基础上,由于检车员间休时间少,我们就把班组的岗位练兵地点从演练场搬到股道间,让日常工作与强化基本功两不误。”车间党总支副书记潘松华介绍,“开展岗位练兵,目的就是练就过硬本领,确保行车安全。”

16时30分,罗金亮的岗位练兵结束,发现并及时处理软管松动、钩尾扁销螺栓松动故障2件。当天,这个班组共检车27列1327辆,发现并处理677件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