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枢纽节点开行第200趟班列

2017-03-20 13: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永恒

(张家启 张永恒)3月15日17时,X9081次货物列车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枢纽节点始发,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枢纽节点自2016年5月投入运营以来,开行的第200趟班列。

2016年,各省区市中欧班列平台公司联合成立“全国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联盟”,选定乌鲁木齐作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西行方向枢纽节点。中欧班列乌鲁木齐枢纽节点积极加强与中国各地物流需求企业合作,形成了班列相互补轴、零散货物集结开行的经营模式。

凭借“依托疆内,辐射全国,布局欧亚”的经营战略定位,中欧班列乌鲁木齐枢纽节点已实现班列规模化、常态化开行,目前达到每天开行一列的密度,发展速度和规模在全国同领域属于领先水平,日益凸显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区域以前属于中国的经济洼地。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下,沿“桥”各省区的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欧班列乌鲁木齐枢纽节点从多个方面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作业效率、扩大企业利润空间,带动了辐射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加快发展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精深化工、新型能源等优势产业,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进出口市场潜力巨大,为中欧班列在乌鲁木齐集结并实现规模化、常态化开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