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他是怎样做到这一切的?

2017-03-20 13: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采访南昌电务段安全员王勇的过程中,一直有一个疑问。论年龄,已近不惑之年的他毫无优势;论学历,周围都是“原装”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甚至是硕士毕业生,他一个“补学”的居然后来居上,拔得了头筹。他是怎样做到这一切的?

原以为一定会听到凝重的感慨、看到激动的泪花。毕竟,一名普通工人靠着勤能补拙的执着,在拼搏过程中经受煎熬与磨难、遭遇失败和打击,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能初心不改的。然而,王勇是那样乐观,对经历的一切是那样轻描淡写:“我喜欢这项工作,工作给了我很多快乐。”

普通铁路一线职工,怎样实现人生价值?王勇用锲而不舍的追求给出了答案。静静的键盘是他沉默的言语,闪烁的红绿灯中有他心中的梦想,纵横交错的编组场道岔则是他飞翔的翅膀。他是辛劳的,大部分时间都扑在岗位上;他又是快乐的,在一方小小的天地编织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活出了铁路一线职工的精彩。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理想、追求、敬业的含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