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周会敲警钟 对标工序排隐患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安全周会引领安全施工全覆盖

2017-03-20 10: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靳富昌、黄晶晶

“架桥队进入长桥架设区段,高空作业犹如走钢丝,所有作业人员必须穿防滑鞋、安全绳”,“轨排队目前进入完善阶段,配电箱的电源接头必须做好绝缘保护,过轨道地下电缆线必须深埋,以防捣鼓机施工损坏漏电”。这是3月19日晚,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组织的周安全例会提出的整改问题之一,安全周会将各道工序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苗头排查的清清楚楚,安排整改的人物、地点和时间头头是道,打造安全项目零事故的系列措施深入人心, 一场安全周会警钟常鸣,对标工序排查隐患的持久战,随着各道工序的陆续展开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该项目部针对桥梁架设运距越来越远、安全隐患越来越大,长桥架设机械和人员常在“刀尖”上走。轨排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具备材料周转条件、多头并进交叉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涉及彰武站既有线站改要点封锁施工安全隐患多、风险大等实际,项目部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的压力就是完成节点的动力。必须背水一战。

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提醒与会人员,抓安全就好比每个人每天离不开一日三餐一样,绝不允许因为怕麻烦而影响每个工序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安全长罗永振对大型设备和小型机械操作人员提出了“三不”、“三勤”主意事项,“三不”即:听不清指挥口令不操作,看不清对位位置不操作,行走路面有异常不操作。三勤即:勤听机械运转是否正常,勤看机械走形部位是否变形,勤摸关键零件是否牢固。通过教育关键操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岗位责任意识。项目部书记邵光灿通过投影组织学习了《沈阳铁路局3月份建设系统安全分析会议纪要》,并对标重点施工节点安全预防的点、线、面部位进行了讲评和指导意见,并对各部门安全周会的汇报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总工宋丽军和副经理刘耀泽就如何确保节点进度和质量做了详细的分工安排。目前通辽客专逐步进入大干态势,安全、质量、工期直接关系到整体效益,深谙此理的项目部一班人带领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安全周会、工程例会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和检查引领项目安全施工全覆盖。(杜晓言、靳富昌、黄晶晶)

viewfile.jpeg

通辽客专项目部安全周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