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弘扬诚信师徒文化 夯实人才队伍根基

2017-03-20 11: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在此向各位参会徒弟的父母承诺,请放心将你的宝贝疙瘩交给我,三年时间,我还你一个家庭的‘顶梁柱’……13月16日下午,在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诚信师徒  携手起航”拜师仪式上,老火车司机陈强自信满满的说道。

当前,正值全路上下深入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时机,该段以“强基础,抓基本,挖潜质,固本质,提素质”为目标,运用培育深厚的师徒真诚情意为着力点,开展“诚信师徒”拜师仪式。

他们以党员为先,从600多名合格的师傅中精选出97名业务精湛、品德高尚、人缘良好、责任心强、富含工匠精神的名师,对新职人员实施“一对一”结对子培带,建立终身师徒关系。同时,出台了师带徒职责标准、奖惩办法、过程监督细则,以此作为打造工匠队伍的起点、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点。

启动仪式现场,徒弟为师傅敬上一杯茶,师傅为徒弟送上精美礼品,并当众签署师徒合同,分别集体宣誓,对今后从业中如何尊师爱徒立下承诺。他们邀请师傅的家属、徒弟的父母参会,让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上台传授带徒方法和体会,引起了现场强烈反响。会后,师徒以小家庭形式分别面对镜头述说感言,将片段制作成专辑在职工队伍中广为流传。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师傅的爱徒责任感,让徒弟的尊师谦学心立了起来 ,营造诚信师徒浓厚的文化氛围,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图为徒弟在向师傅敬上一杯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