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人身安全控制

2017-03-17 15: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期,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立足于防、着眼于控,通过多种途径强化人身安全控制,消除职工倦怠思想,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针对职工春季易困倦、危及现场作业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的问题,车间加强季节性安全防范,大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安全控制,确保作业标准和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车间及时将近阶段工作重点和职工“两违”通报打印并装贴在宣传栏上,通过案例不间断地做好宣传教育,给职工敲响警钟,增强职工劳动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为加强重点安全风险卡控,车间持续开展防护安全专项整治和劳动安全巡视检查活动,突出设备巡检、维修保养等作业安全控制,抓好作业前安全提醒、作业中互控和他控、作业后安全监护,对关键作业、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重点盯控,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此外,车间严抓油库、锅炉房、空压机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整治,并组织锅炉工、空压司机、维修电工等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和演练,提高他们应急处置能力和岗位自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