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情满海口幸福家 续写管廊新篇章

2017-03-17 15: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网海口讯)“王主任,谢谢你送来这么漂亮的紫红色狐尾百合和淡淡飘香的兰花”。3月15日下午,在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管廊第三项目部生管主任王坤为各部门送来了狐尾百合、蝴蝶兰等多品种的室内观赏花卉,受到了员工们的赞赏。

该项目部承建海口市综合管廊工程椰海大道东延段,位于海口市中心椰海大道东段上,西起迎宾大道西侧,东接滨江路,全长为5.12km,总造价约为10.23亿。施工中存在软基地层厚、地下水位高、地质条件复杂、全新工艺风险高、深基坑多、城市主干道施工带来的征迁难度大及交通压力重等多重困难。项目党政班子成员自今年2月14日带领员工进场以来,团结一心、坚持“以人为本”,从员工的吃、穿、注行及多彩文化活动多方面着手,精心筹划打造员工“幸福之家”,切实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一是项目部着力打造员工“舌尖上的美食文化”。项目部湖南籍和四川籍的员工偏多,依据员工提议聘请到擅长做川菜、湘菜的厨师;员工们积极参与海口市场调研,并据此适当提高了伙食费标准。二是项目部位居海口沿海城市,夏季高温炎热,为此项目党政班子成员研究决定为员工们人均发放2套棉布质地、吸汗、透气性能好布料制作的工作装。在制作工作装时制衣厂派专人来量体裁衣,在确保衣服质量同时更注重员工着装合身舒适。三是项目部临建初期,经过多地考察最终确定让员工们入住风景优美、景色怡人的椰海大道椰景酒店。项目部综合办在员工们入住之期便购置发放牙膏、牙刷、抽纸、洗衣液、沐浴露、金号毛巾、蚊香液、拖鞋、盆桶等生活必备品,为每位员工购置一盆室内观景花卉,为员工提供便捷贴心的生活服务。四是项目部临租酒店交通条件便捷、居住环境整洁,距离工地约1.5公里行程。员工们经常自发结伴徒步行进在工地全线,即了解到施工全貌、又为海口市“创全国卫生城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表率。铁的纪律、良好的素养、践行双创的举措,让周边的居民对四局青年刮目相看,赞誉声不绝。五是项目部党政班子成员关爱女员工,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开展“铿锵玫瑰迎春风 幸福情暖半边天”活动; 以读一本好书、写一封幸福家书、品一餐幸福午宴、叙一番幸福梦想、游一趟美丽海滩等系列活动,带去对女工们深厚的关爱之情。六是项目党工委开展了我为“幸福项目部献良策”有奖征集活动,活动初期共接到五部两室员工的11份民主建家提案,这在项目部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生活好氛围。

该项目部全员在党政班子成员的暖心关怀下,吹响了励志争先岗位立功的冲锋号。截止目前该项目部在工程技术、地方协调、驻地临建、施工现场规划、队伍引进等各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为加快施工进程,拓展好开局赢得了先机,也为一公司在管廊工程施工中再创佳绩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