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民行动刮时代新风

2017-03-14 15: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了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北京铁路局北京南站客运值班站长、润秋服务组组长张润秋,呼和浩特铁路局乌海车务段巴彦高勒站客运主任郑加清,沈阳铁路局大连站客运员刘晓云,济南铁路局滕州站客运车间主任值班员索建民,郑州铁路局郑州动车段动车组地勤机械师田莊等5名铁路职工当选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人民网3月10日)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的这段话虽然朴实,但也正是他一生中伟大人格的写照。1963年3月5日一代伟人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入人心,震撼大地,3月5日便被确定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响亮而鲜活的名字,如今已传遍大江南北,响彻长城内外。半个多世纪过去,可谓沧桑巨变,人们的生存、发展观和价值观,已经发生了许多改变,坚持改革创新、协调发展、务实奋进、谋求福祉、逐梦兴邦的中国,今非昔比。尽管出现了千变万化,越变越好的局面,但不曾改变的是雷锋依然活在人民心中,雷锋精神依然激励人民向善向好向上,学习雷锋好榜样依然在祖国各地开花结果。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硬实践者,是坚持常年做好人好事、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高尚志愿者,更是不改初心忠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光辉诚信者,其言行举止、一招一式,都折射出中华民族向善向好向上的可贵精神。在刚刚结束的春运中,涌现了许多有关铁路职工拾金不昧、热心助残、救护危重旅客的活雷锋。可爱的铁路员工在如此忙碌的站台上还能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心中时刻记挂着万千旅客,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伸手相助,将岗位学雷锋真正落实在工作实践中,这是何等高尚的品质,又是多么宝贵的精神财富呀!

  “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得是一辈子做好事。”很显然,他们已经把雷锋精神深深地融入自己的内心,化作行动的力量。一改过去那种“刮风”现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长期坚持下去,从而使得学雷锋活动成为铁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发无数铁路人为了铁路建设发展开拓进取的重大动力和源泉。学雷锋不断的接地气,如同每年的流行文化一般,引领着社会的时尚。将学雷锋与当下和谐社会建设紧密结合,丰富学雷锋的形式,使学雷锋“常态化”“全民化”,让学雷锋成为一种风向标,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一种时尚。(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