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两会高铁成”网红“,助人民生活更便捷

2017-03-14 16: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飞

2017年中国两会将于本周结束,两会短短的9天时间内,“高铁”不仅成为两会热议话题,更成为的新晋“网红”,高铁的建设、发展、列车开行,持续引发人民的关注和热议。高铁正以高铁般的速度,飞快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近年来,铁路部门不遗余力推进铁路建设。2016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5亿元,全国铁路投产新线3281公里,沪昆高铁全线运营,云桂铁路、渝万高铁等重大项目相继投产,“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形成,到年底形成了12.4万公里的铁路线,其中高铁2.2万公里以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铁的高速度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生活更加便捷。高铁拉近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组成了高铁城市圈,北京、上海的“2小时城市圈”就是很好的例子。甚至有的年轻人,每天坐着高铁从家里城市到工作单位的“大城市”去上班,花费的时间甚至比在大城市郊区坐车上班时间还短,而车费也比租房费更低,正是高铁的高速度助其实现了双城生活,而晒高铁票也成了近来网络流行之事。

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达到2.2万公里。高铁不仅打破了距离的阻碍,改变了百姓的生活,恋爱结婚、购房就业,还让很多问题有了解决办法,包括城市如何建设这个难题等,高铁在人民的日常生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将会超过3万公里。我们有理由相信,高铁这个新晋“网红”,会越来越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高铁也将会不断增强不同城市、地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力推动中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