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商讨内燃机车 中修筹备事宜

2017-03-10 09: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3月9日下午18时,天色渐晚,黄骅港检修大库内出现了这样的一群身影。他们相互讨论、互相比对,这边走走,那边看看。他们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的计划筹备内燃机车中修任务一行人。

据悉,今年运输处将有两台内燃机车即将进入中修修程。为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应上级要求,由分管检修业务的副处长李旭东带队,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工班长及以上管理人员与其他机务段的技术人员开了碰头会。双方就关于内燃机车中修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而讨论的形式也“不走寻常路线”,地点就选择在了检修大库内。

此次商讨主要目的是为了得出完成中修任务所需的条件有哪些。围绕场地、设备、技术、人员这四方面展开了讨论。场地方面就是察看地形,行人首先察看了边跨的布局,先行判断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拆卸下的零部件。其次,又详细检查了架车机的规格型号进而判断能否具备架起内燃机车的条件。毕竟现如今的检修大库在设计之初就是为完成机车小辅修准备的。所以做中修空间上显得不够。关键的是机修设备也是配备不齐,没有可以完整进行中修工作的配套工具。再者就是检修工艺上不够成熟,还不具备自行完成中修的能力。讨论曾一度陷入了僵局,后来,有人建议在库内拆除车体转向架,对于柴油机、同步发电机不解体,采用整体换装的方式来完成此项检修工作,更换下的部件可再行处理。另一方面,也希望在交流中能相互借鉴,弥补自身缺陷。关于检修人员分配的问题,计划采用两家联合的方式,初期以我方为辅的形式共同完成。

尽管即将来临的中修任务可能并不轻松,李处还是鼓励大家道:“最开始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看去做,熟能生巧,等经验积攒起来后,自然就可独立完成。”事实证明,只有不断磨练,检修技术才能稳步提升。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