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断提升铁路信息化服务水平

2017-03-10 08: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认为,在当今“互联网+”时代,铁路作为服务行业,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黄强介绍,近年来,我国铁路的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很多方面已居世界领先地位。比如,铁路部门开发的12306客票服务系统,可为旅客提供购票、车次查询等服务,十分方便;推广自动售票机售票、银行卡或支付宝购票,使购票更轻松;在很多高铁线上实行刷身份证进站上车,方便旅客“说走就走”。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黄强认为,面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铁路部门还要进一步根据旅客需求创新发展信息化服务。

“当前,我们要进一步规范铁路信息化服务标准,向社会提供统一、便捷、快速的信息化服务。”黄强认为,要进一步统一铁路信息化服务品牌,拓展信息化服务内容,从而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目前,我国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对此,黄强认为,要加强创新研究,及时将一些新的信息化成果引入铁路服务中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我国科技发展的成果,更加坚定推进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总之,要坚持以旅客为中心,做到旅客有需求,我们有服务。”黄强说。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

本报特派 刘一嬴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