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进高铁技术发展

2017-03-08 09: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朱进军

(特派朱进军)3月5日下午,多位全国政协科协界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以及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谈到我国高铁及相关产业,希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铁技术发展。

“近年来,我国的高铁、信息等技术取得很大进步,享誉世界,扩大了国家的影响力。”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说,为此,前不久,他考察了美国的哈佛大学等4所知名大学,这些大学都有与我国合作开展科研的强烈愿望。

“我坐过很多国家的高铁,对比认为,中国高铁是世界上最好的。”全国政协委员、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说,“我现在外出,如果旅行时间在五六个小时之内,基本上选择坐高铁。高铁安全舒适,时间也有保证。”

“中国自行设计研制中国标准动车组,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值得国人骄傲。这对于打造中国品牌,推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和平说。

在肯定高铁发展的同时,委员们对高铁未来的发展也积极建言献策。“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部署,相关企业要重视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提升竞争力。”钟志华表示。

叶培建说:“我们可以将更多的航天技术推广运用到高铁领域,推动高铁技术再上新台阶。”

李和平则认为,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强高铁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逐步实现中国技术引领世界标准。

对高铁的未来,委员们寄予厚望,他们共同祝愿高铁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