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宣传创新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3-08 09: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2月28日14时,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组织的春运宣传创新作品研讨会在北京铁路局党校举行。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强主持会议。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宣传工作人员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编辑及春运新闻中的热点人物代表参加了研讨。

在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里,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努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精心做好选题策划,创新报道方式和内容,推出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研讨会上,大家重温了《焦点访谈》制作的节目《春运中的时代记录》,全面回顾总结了春运新闻宣传经验,热烈讨论了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做好以后的工作。

张强对2017年春运铁路宣传舆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广大宣传干部和媒体编辑只有苦干、创新才能让报道更加出彩;要扑下身子、沉入一线,深入挖掘那些贴近群众、打动人心的故事;要创新表达,创作出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精品;要发展、用好“融媒体”的优势,把它们传播出去,形成“现象级”传播局面,不断扩大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及时总结借鉴春运宣传成功经验,用在其他重点报道上。

春运新闻热点人物代表“铁路小夫妻”罗磊、刘颖和“掏粪男孩”田莊发言表示,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得到了媒体关注、大众点赞、社会认可和组织肯定,感到非常荣耀,这也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铁路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研讨中,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及其他主流媒体也分别发言,畅谈各自的感受、观点和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