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妈妈”三·八爱洒延安贫困女童

2017-03-07 14: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海玉

2017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铁路1标项目部女工委走进陕西省延安市麻洞川小学,资助11名贫困女童,为她们献爱心,结对子,送来“铁路妈妈”春天里的温暖。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麻洞川镇,该项目建设铁路不忘路地共建,当项目女工委了解到延安市麻洞川小学11名贫困女童因为家庭离散、身体残疾等诸多原因导致贫困,但她们不向困境低头,勤奋学习,成绩优异时,决定在“三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用铁路女职工的爱心为她们送去母爱般的关怀和温暖,特别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铅笔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3月7日上午10时许,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项目部女工委与麻洞川小学共同举办了简单的爱心捐助仪式。麻洞川乡乡长左长栋、副乡长杨国峰、麻洞川小学校长代生虎、教导主任李华,蒙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肖刚文和项目全体女职工参加了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上,左长栋乡长说:“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项目部真诚的关爱,无私的帮助,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必将温暖每一位孩子们的心灵,清润她们每一位的心田。”二公司蒙华项目副书记肖刚文被邀发言,他说:“作为国际化集团的央企,扶贫济困我们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捐资不分多少,善举何言先后,我相信:爱心捐助虽难以解决学生们诸多的生活困难,但爱心能温暖人心,给优秀学子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与孩子们同在同行。”

捐助仪式后,二公司蒙华项目女职工为11名贫困女童送上爱心物资,亲手为孩子整理衣物,并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答社会,感恩共产党。贫困女童郭佳宇拉着蒙华项目女职工朱海玉的手说:“谢谢‘铁路妈妈’给我们送来的学习用品,我们一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将来做‘铁路妈妈’一样的人,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蒙华项目女职工张娜感动地说:“看着这些女娃娃穿着张开口的鞋子,心里着实心疼,能为她们做点事心里很高兴,我会关注这些孩子,为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够帮到他们。”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项目的善举,感动了正在麻洞川镇街道执勤的交警,他们为“铁路妈妈”们纷纷点赞。 (朱海玉)

viewfile.jpeg

蒙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带领女工为困难女童送上学习用品

viewfile-1.jpeg

受资助的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小学11名困难女童

viewfile-2.jpeg

执勤交警为蒙华项目女职工善举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