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举办首次企业年金业务工作培训班

2017-03-06 16: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首次企业年金业务工作培训班日前在机关成功举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吴国琦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子分公司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专管员,及集团公司投资部等相关人员共34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企业年金受托管理人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人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的有关专家进行授课,集团公司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社管中心负责人陈德玉亲自进行了授课。

吴国琦指出,企业年金是对基本养老保险进行重要补充的一种养老保险形式,是养老保障的“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制度的建立,有利于企业建立长期激励机制,优化员工收入分配与再分配、化化退休人员收入结构,是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完善员工薪酬福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企业年金落地实施工作,关乎员工切身利益、关乎员工队伍稳定、关乎企业发展。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企业年金工作,经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董事会研究,于2015年初成立了集团公司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目前已完成向股份公司报批、在湖北省备案的工作,即将上线运行。

吴国琦强调,各子分公司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认真负责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按照集团公司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企业年金计划顺利落地实施,把这件造福于职工的好事办好。

为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企业年金工作顺利实施,集团公司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专门编制了《企业年金管理工作手册》发至各单位。《手册》收录了集团公司自主编写的《企业年金管理工作指南》《企业年金内部管理工作导引》等内容,便于指导工作人员按章操作,查阅资料,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汪文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