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冀协同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2017-03-06 08: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朱进军

(特派朱进军)3月4日,部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天津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铁路交通发展,并拟联名将研讨结果作为提案提交会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地区铁路建设步伐强力推进,成效明显。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北京、天津、石家庄为鼎足格局,以密布环绕区域内的高铁、城际铁路线路为骨架,初步形成了京津保核心区0.5至1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2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以及京津冀通往东北、西北、华东等方向的多条货运铁路通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运力保障。

“铁路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坚实基础,在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方面,扮演先行者的角色,发挥了巨大作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表示,希望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加快铁路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打造更加快捷、方便的快速铁路网。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凤宝说:“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铁路与民航、公路的互联互通,无缝对接,构造大交通格局,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组织和服务现代化水平。”

住天津全国政协委员们的观点也引来驻地其他委员的关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高度赞扬铁路建设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促进作用。他建议:“要把城际铁路与城市交通紧密结合起来,构建快速发达的交通网络。还可以将高铁技术引入地铁,提高地铁运行速度。”

关心发展,关注民生。委员们相互交流,形成共识,大家坚信,通达的铁路交通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紧密串联在一起,京津冀协同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