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79项提案助力企业发展

2017-03-03 11: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

“在劳务分包合同管理上,要防范劳务合同风险,劳务分包合同中要明确工程内容,包括工程量、单价、总价以及工期、安全、质量、环保、结账方式、双方的权力和义务等,并形成书面资料。坚持施工过程全面掌控,留下影像、图片资料。”3月3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届二次职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建设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道祥向大会作提案发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吴永兵在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中指出,集团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共收到职工代表提案79项,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经过评选,其中的3项重点优秀提案在大会上发言。经提案工作委员会综合分析和归类整理,职工代表提案主要集中六个方面。一是关于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管控效率和能力,有22项提案。二是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育人、留人机制,有18项提案。三是关于大力提升企业资质和业绩,完善市场经营开发体制和管理机制,增强市场开发能力,有12项提案。四是关于加强项目管理,优化项目管理模式,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有8项提案。五是关于加强企业党群工作,有5项提案。六是关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14项提案。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窦保信在主持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指出,相当一部分提案与当前企业中心工作密切相关,既说明企业中心工作能够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关注,也说明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必然成为企业管理工作的重点。他强调,职代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各部门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处理好有关提案,回应职工群众的期待:一是认真做好提案分析和审理工作,在做好立案上下功夫,提出审理建议方案,并分配到相关部门审理办复。二是严格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在提案办理上下功夫,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进行分析研究和反复论证,将每个提案明确责任,限期办理回复,最终做到提案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提案工作质量与效率,在提案督办上下功夫,加强提案处理的过程督办工作,及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会商协调。(汪文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