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演练促实战 情系“两会”稳安全

2017-03-03 13: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锦涛

“车间应急汽车由于异常现象无法前往段指挥中心,就停在办公楼下,情况紧急,需快速处理!” 3月2日下午17时30分,安康车辆段动监车间再次召开的“两会”安全生产备战会议刚刚结束,就接到了段指挥中心的电话。

“邝安心任施工负责人,王蒙蒙负责检查车况,刘毓在汽车前后放置安全警示标志负责防护,蹇泽与詹进升负责周边安全警戒,确保社会车辆及行人不得进入作业现场,李力协调相关事宜。主任毕磊已经就位,快速出发。”值班主任李力快速部署。

“现在是17时40分,开始检查。”邝安心直接下达检查命令。

燃油箱油量正常;机油平面符合要求;冷却水高度符合要求,无冷却水泄漏现象;点火燃油表指示良好,各个仪表正常;照明、信号、喇叭工作状态良好可靠;刮雨器工作正常;方向盘转动灵活无阻滞现象;离合器和手、脚制动装置有效状态正常;制动管路无漏油、漏气现象;各轮胎及备胎气压充足,备胎紧固;随车工具、附件齐全可靠。

“可以肯定,这辆车具备安全出行的一切条件。”王蒙蒙说。

“是的。这是段指挥中心进行的应急汽车状态检查演练,现在是18时整,演练结束。” 值班主任李力告诉大家。

“今天的演练是段指挥中心对我们动监车间汽车管理和应急处置的全面检查,是段领导对两会安全生产备战情况的实际检阅,通过远程全程视频跟踪段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主任毕磊在总结会上动情地说。

汽车安全关乎职工的人身安全,家庭的幸福,各种演练促实战是安康车辆段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该段还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生产现场,并要求下现场干部通过“钉钉”软件每4小时签到一次,把现场记录的工作日志利用“钉钉”上传到段安全指挥中心,每日18点前由段值班领导亲自查阅,对在现场盯控不到位和盯控不力的干部严肃惩戒。无论是动监车间5T设备“天窗”修作业、运用车间列车技检、设备车间的大型集中改造、或是检修车间大库车辆检修都实行干部全过程包保制度,深入各关键环节,遇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力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稳定。(孙锦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