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旅客点赞人大代表

2017-03-03 09: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3月2日10时许,在长沙南开往北京西的G84次列车上,一名女士连连说着“感谢人大代表,感谢铁路工作人员”。车厢里的旅客也为救助病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铁路工作人员点赞。

当天9时30分,值乘G84次列车的长沙客运段列车长汪潞在巡视7号车厢时,发现一名旅客眼睛充血严重,情绪紧张。他一边安排列车员专门照看这名旅客,一边广播找医。

正巧当日,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也乘坐这趟列车前往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他们听到广播后,立马赶往7号车厢。

“我是医生。你哪里不舒服?”匆匆忙忙赶到7号车厢后,雷冬竹询问病人。经了解,这名旅客姓黄,今年35岁,有甲亢病史,今天一早与家人一起乘车赶赴北京。上车后不久,黄女士的母亲偶然间发现女儿右眼布满血丝,整个人脸色不大好。

在仔细观察病人眼睛、询问病人病史后,雷冬竹和姚媛贞安慰病人,这只是眼球表面出血,没有大问题,下车后去医院检查一下就行了。

随后,两位人大代表还耐心地帮黄女士疏导心情、平复情绪,列车长汪潞也送来茶水,与黄女士聊天。很快,黄女士一家如释重负,心情变得好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