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将雷锋精神融入岗位实践

2017-03-03 09: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以其忠诚于党的信仰、爱岗敬业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谱写了自己光彩的人生。无论时代怎样变化、社会如何发展,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长期以来,一代代铁路人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走向社会做公益,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雷锋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北京南站客运值班站长张润秋、全路党内优质品牌迎水桥机务段“雷锋号”机车组……这些先进典型既是铁路人学雷锋的突出代表,也为今后铁路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起了榜样。

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我们需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积极适应时代要求,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履行好新时期铁路人的职责和使命。

学习雷锋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也是保证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迫切需要。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像雷锋那样“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才能推进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精神。如果说铁路是一个巨大的联动机,那么每个铁路职工的岗位就是这个联动机上的零部件。要确保联动机有效运转,就需要零部件“永不生锈”。因此,我们每个铁路职工必须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岗位工作中。

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内核,与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异曲同工。一代代铁路人秉承着这一服务宗旨,心中时刻装着旅客、货主,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2017年铁路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全路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岗位实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工作成绩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