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职工大会: 释疑解难 落实提案

2017-03-02 11: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3月1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职工大会,针对64名职工们所提交的11条提案进行专门解答释疑,部署落实。党工委与项目部行政领导签订了2017年《集体劳动合同》。

会上,职工听取了2016年项目部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执行集体合同报告等,对项目领导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肯定了报告的内容和2016年的主旨工作,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尤其对项目管理、日常教育、政治学习、业务素质提升、企业形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项目部党工委对职工们当场所提的议案及会前征集的议案,进行了归纳整理,将涉及项目管理、安全质量管理、技术规范管理、职工日常教育、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心教育、责任成本管理、提高农民工素质技能、现场带班值班制度落实等提案,归纳整理,并由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解答。

针对职工们提出的“现场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安全质量管控不到位”问题,项目部领导在深刻分析了原因之后,向职工们保证:立即启动责任心专门教育工作,每周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一次学习教育,并由项目总工程师牵头,由工程部、安质部负责落实,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发现不负责任、对安全质量把控不严的管理人员,有权当即停止其工作,上报项目部主管领导,给予经济处罚或直接调离岗位。针对提案中涉及的“个别员工缺乏集体荣誉感,急需进行思想教育”的问题,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书记刘文阁分别当场表态:在抓好每周职工教育的同时,每月对工区、架子队和员工进行评比,为优秀单位颁发流动红旗,为先进职工颁发奖金;对评比最后一名的单位和员工,除在职工大会上作检讨之外,给予通报批评,并将批评通报张贴到各工区、架子队和施工现常就“责任管理在现场,成本管理在每个人心中和手中,必须提高全员成本意识”的提案,项目部领导当场表示:会后对成本节超制订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发现浪费材料、浪费机械设备台班的现象,由保障部当场开具罚单;对节约成本、认真管控的人员,当场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并在职工大会上通报表扬。就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提案,项目领导决定:在办好项目部报纸《丽香风采》的同时,加大对先进个人、先进工区、架子队的宣传,树立先进典型,鼓励职工争当先进。结合集团公司开展的“综合品质提升年”和公司“我的企业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集团公司和公司“四会”精神,把全体员工的心思和力量凝聚起来,戮力同心为推动项目和公司发展尽职尽责。

职工大会上,项目领导信心十足,全体职工激情高涨。三工区经理王建恒说:职工们的提案件件有回声、有落实方案,解除了职工们的后顾之忧,为员工们鼓足了尽头,相信通过这次职工大会,项目管理、安全质量管控、技术规范落实、标准化工地建设等,一定能够迈上新台阶,工程进度、队伍管理也会更上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