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到京沈客专辽宁段试验段调研

2017-03-02 10: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新才  梁淑男  

本站讯:2017年2月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率领现场调研组一行11人,在铁科院、铁三院、沈阳铁路局、京沈客专辽宁公司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京沈客专辽宁段试验段现场进行调研检查。铁科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叶阳升、铁三院副总经理沈荣发、沈阳铁路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骆武伟、京沈客专辽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利民,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希承、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爱国,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陈延军、副总经理邓寿军、四公司京沈客专辽宁段项目经理曹光雄等参加了调研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为沈阳西站、阜新站、朝阳北站。9:20调研检查团到达检查的第一站——沈阳西站施工点。沈阳西站地处辽宁省沈阳市西北部于洪区境内马三家镇东甸村北侧,全长2.16km,占地362亩,距沈阳市中心约23公里,车站周围交通便利。站房设于线路右侧,采用下进下出进站方式。总建筑面积5998平米。铺轨作业计划2017年5月25日完成;四电工程计划2017年9月底完工;站房工程2018年7月31日交工验收。

调研检查团首先来到站场宣传展示区,听取了关于京沈客专工程概况、施工进展和沈阳西站简介等情况的介绍和讲解。之后,何华武及随行人员边听边走边看,并认真询问了车站规划、42#道岔施工难度和精度、CRTSⅢ型轨道板技术参数和管控重难点等情况。

何华武一行对检查情况较为满意,对已完工的道岔、无砟轨道的施工质量给予赞许和高度评价,嘱咐参建职工再接再厉努力将京沈客专建设为精品工程。据了解,京沈客专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长709公里,设车站20个,其中新建线路全长697.626公里,总投资124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沈客专建成后,沈阳至北京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该客专预计2019年末投入运营。目前京沈客专(辽宁段)已进入紧张的线上施工,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2017年全面主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武新才  梁淑男  于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