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成高铁陕西段顺利铺通

2017-03-01 09: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焦键 周博伦

(唐茹 焦键 周博伦)2月28日9时许,随着最后一组长轨被平稳铺设在宁强南站,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陕西段正线、站线轨道全面铺通,为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宁强南站东头铺轨现场,看到铺轨机推送车“吐”出两根钢轨。中铁十九局集团的施工人员拉着引导小车,让两根350米长的钢轨安全铺设到无砟道床上,使其与西头的线路顺利“会师”。

据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成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成高铁陕西段长343.6公里,铺轨施工于去年9月6日开始,5个多月来,完成正线铺轨687.93公里、站线铺轨30.25公里和10个车站174组道岔铺设等任务。西成高铁陕西段铺轨任务的完成是整个工程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为铁路专用工程车上线作业创造了条件。

西成高铁陕西段有桥梁49座、隧道34座,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的92%,铺轨施工穿越134公里的秦岭隧道群,其中包括长达45公里、坡度为25‰的长大坡道,直接落差1100米。西成客专陕西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铺轨机组,运用前拉后推、同步进行的铺设方式,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实现了安全施工。

西成高铁是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西安至成都将形成3小时经济圈,对于促进相关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区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