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水无缝对接 货源“蒸蒸日上”

2017-03-01 09: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7日,2000多吨电煤从广西梧州赤水港上岸后,直接通过铁路专用线装上火车运往华润贺州电厂。据悉,自去年10月18日赤水港铁路专用线启用至今,铁路部门通过港口以铁水联运的方式发送电煤6万多吨,有效破解了电厂用煤难题。

此前,电煤抵达梧州赤水港后,要先经过汽车短途转运才能装上火车,手续繁琐,不利于稳定货源。赤水港铁路专用线启用后,西江黄金水道与益湛铁路实现无缝对接,上岸的电煤经专用线可直接装入火车,不仅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而且有利于稳定大宗货源。

为充分发挥赤水港铁路专用线作用,南宁铁路局梧州货运中心联合广西梧州新港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组成“2+2”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区域物流运输强强联合平台。他们加强日常工作环节对接和信息共享,联合开展市场营销,争取更多货源。

梧州货运中心加强专用线空车配送,每天安排营销人员主动与客户对接,实行“一对一”服务,了解货物发送量,提前做好空车组织工作,满足客户运输需求。他们定期组织营销人员开展客户走访,不断改进服务,吸引更多客户选择铁水联运业务,实现运输上量增收。

目前,通过赤水港铁路专用线运输货物的企业有6家,基本以煤炭企业为主,铁水联运优势逐步显现。梧州货运中心将开拓粮食、化工产品等大宗物资运输市场,进一步做强铁水联运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