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合肥至汉堡)实现常态化开行

2017-02-28 07: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肥至汉堡

(孙业国 叶育欣)2月25日9时,X9009次中欧班列(合肥至汉堡)满载49个标准箱货物驶出合肥北物流基地,标志着该趟中欧班列经过2年多的市场培育后,成功实现了每周1列的常态化开行。

2014年6月,中欧班列(合肥至汉堡)首发,为华东地区的太阳能光伏、液晶面板、笔记本电脑、轻纺等产品出口欧洲开辟了铁路大能力快捷通道。上海铁路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紧密联手,共同组建营销团队、制订营销方案、走访对接目标客户,形成了培育班列市场的整体合力。上海局联合合肥海关、检验检疫局在合肥北物流基地建成海关监管区、检验检疫场所,为客户提供报关、报验等一站式服务,尽可能地为货主节省运输时间和成本。经过多方不懈努力,目前该班列货源吸引半径已超过600公里,货源市场相对稳定,达到了每周开行1列的条件。

据了解,合肥作为我国12个中欧班列内陆主要货源地节点城市和23个主要铁路枢纽城市之一,已经被纳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合肥国际内陆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重要支点的地位和作用越发凸显。

据统计,2016年合肥共开行52趟中亚、中欧班列,发运货物价值达到1.97亿美元,预计2017年中欧班列(合肥至汉堡)回程班列也将实现常态化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