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客包“三侠”

2017-02-28 11: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猛

2017年春运伊始,安康阳光褪去,寒风欲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三位“技术达人”,他们共赴使命,从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客机包修组受任到客机专检组,支援长达40天春运任务。他们三人是我以前安机客包同事——人称“客包三侠”,三侠在客运机车检修方面身怀绝技,是真正的技术能人。

三侠之首胡正强,在安机无人不知晓,人称胡巴金,身高七尺,体型消瘦,他刚过天命之年,善使一把金焊枪。巴金因电焊气焊技术闻名于安机,对安全卡控,车钩数据也是游刃有余。他凭着自己的努力,以电焊气焊的绝技红遍安机。他现在学以致用,贡献一生,可谓蜡炬成灰为安机。

三侠之次的姜陆地,安机人人都唤作他老姜。老姜身高六尺有余,记忆力惊人。他善长SS7C机车原理图,仿佛图纸印在心间,绝技在江湖上颇具名气。除了所怀绝技,他万用表用、连摇表运用起来也如庖丁解牛。在安机,也可谓天下谁人不识姜。

三侠之末,王礼军。身高六尺,戴着一副真龙眼镜,如玉面书生的他上通天文,下晓地理,上下五千年他挥挥斥方遒。王礼军现从事于SS7C机车制动系统故障处理,人人将他唤作安机百晓生。百晓生擅使笔杆,运斤成风,笔下如有千军万马,在各大铁路媒体攻城略地,引得安机职工阵阵共鸣。还酷爱学习的他,常常研究学问至深夜,才华横溢于客机包修。

在铁路春运收官之际, 客包“三侠”为安机谱写了光辉篇章。他们踏实练绝技,默默的干好本职工作,并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崛起于安机,成为后辈之楷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