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荣获业主 吉林中部城市供水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优秀施工(生产)项目部”

2017-02-27 10: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树进 魏代奇 伍振

吉林电 (陈树进 魏代奇 伍振 报道)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一、二标段同荣获业主吉林中部城市供水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2016年度优秀施工(生产)项目部”荣誉称号。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该工程主要建设任务是从第二松花江上游丰满水库引水至吉林省中部地区。输水线路总长635公里,由干线工程和支线工程两部分组成。输水总干线和各干线总长263.45公里,其中隧洞长133.98公里,管线PCCP(含钢管、现浇涵管)长129.47公里。工程建成后,解决长春、四平、辽源3个市及九台、双阳、德惠、农安、公主岭、梨树、伊通、东辽等8个县(市、区)和沿线26个乡镇的生活和工业用水短缺问题,同时兼有改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方面综合效益,受益人口1060万人,是吉林省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

中铁十八局集团担负吉林引松供水工程第一、第二标段。总干线施工一标段位于吉林丰满水库至丰满区腰屯村,隧洞开挖采用钻爆法的施工方法。二标段TBM开挖段达21公里。应用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BM进行开挖施工,在吉林引松供水项目施工中,多次创下国内同类工程最高施工纪录。

自开工以来,吉林引松项目部项目经理陈立和、项目书记邓敏、总工魏代军等项目“一班人”坚持以标准化管理为准则,全天候狠抓安全质量,优化施工方案,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贯穿于施工全过程,坚持全员参与、全程把关,工地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施工过程中,面对运距长、通风差、不良地质现象多,局部岩体稳定性极差,易发生坍塌、突泥、突水等地质灾害,施工风险极高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合理安排进度,主动加强与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加强策划,严格审批,狠抓落实,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个工期节点的施工任务,为创建安全标准化工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多次得到业主、监理的好评,成为吉林引松引水总干线的施工(生产)排头标兵。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还先后荣获2013-2014年度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2015年天津市“工人先锋号”、2016度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四好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