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排查隐患净化路外安全环境

2017-02-27 09: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街道

(王亚琼 马仁林)近日,针对春季铁路沿线居民放风筝、丢弃一次性塑料膜等轻浮物给铁路接触网供电安全带来隐患的实际,武汉铁路局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加强防范,确保运输安全生产。

武汉局加强对高铁、繁忙干线等主要线路、重点地段的风险研判,及时果断采取预警、预控措施,净化路外安全环境。同时,该局组织车务、机务、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按照责任分工,重点排查铁路安全防护设施破损倒塌、间隙过大、封闭不严、内高外低等隐患;检查“三防”设施是否合乎标准、公跨铁防抛网警示标牌是否齐全;对道口设施标准、作业标准、日常管理及故障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清查;以机车乘务员工作中的瞭望、鸣笛、联控、控速、用闸、汇报、检索7个关键环节为重点,排查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落实情况;排查车站、线路安保区两侧有无垃圾、居民倾倒废物、零散塑料膜、悬挂轻浮物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治销号。

此外,该局还严格落实日常线路安保区巡查制度、安全隐患信息报告制度、安全隐患分析制度,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他们建立起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社区(街道)联防互控机制,并开展隐患联合整治和铁路法规知识宣传,增强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