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幽深隧道锁定故障点

2017-02-27 09: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朱立伟

(杨滨 朱立伟)“二龙屯配电所发生跳闸故障,导致芒罕图隧道无电,请立即组织抢修12月22日9时10分,白城供电段乌兰浩特供电车间宋玉峰主任接到电话后,迅速带领4名技术骨干赶赴二龙屯配电所。

二龙屯配电所位于距乌兰浩特200多公里外的山区,芒罕图隧道内的照明、光纤直放站、工务融冰等用电设备均受该配电所控制。

12时15分,抢修队到达二龙屯配电所后,采取相关措施,将故障点锁定为芒罕图隧道内高压电缆问题。宋玉峰沉思片刻,判断是高压电缆中间接头处进水,导致电缆短路烧损。在得到沈阳铁路局的故障处理批复后,抢修队开始向漆黑的隧道深处移动,排查32个高压电缆中间接头到底是哪个出了故障。

幽深阴冷的隧道让人不停地打寒颤。最终,抢修队将故障点定位在19号高压电缆中间接头处。大家先用铁锹清理完电缆槽盖板上的石砟,再撬开一块块盖板,查找接头准确位置。直至撬到约8米处,他们发现了故障接头。

宋玉峰小心翼翼破除积冰,划开故障接头的外护套管,将绝缘漆被击穿的接头展示给大家,说:“水就是从这里进入电缆,导致接头烧损的。”两名职工切断并重新制作中间接头后,宋玉峰用喷枪修复了绝缘导电复合管。待接头更换的最后一道工序完成,他指挥抢修队员将电缆盖板重新盖好。

16时05分,芒罕图隧道恢复了供电。载着抢修队员的汽车向乌兰浩特方向驶去,消失在皑皑白雪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