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六所队获“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称号

2017-02-27 09: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夯实执法基础,取得显著成果。近日,在公安部开展的第四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评比中,6个基层所队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在这次评比中,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站派出所、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站派出所、包头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库尔勒铁路公安处喀什站派出所、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太原铁路公安处太原站派出所6个基层所队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此外,铁路公安局按照相关条件、程序和要求,经过逐级推荐和认真审核,命名大连铁路公安处大连北站派出所、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站派出所等19个基层所队为“铁路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近年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集中培训、民警自学、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质。铁路公安机关重点强化基层所队审查办案场所建设,并通过现场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全路公安机关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各地铁路警方结合实际,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圳、怀化、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出台了民警执法规范化细则;哈尔滨、包头、徐州等铁路公安处加强所队法制员队伍建设,严把执法各个环节。铁路公安局组织人员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强对各地执法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纠正、解决相关问题。他们积极抽调专业人员,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在指导执法办案的同时加强对基层民警的执法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