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海湖10余年间增加面积相当于“26个西湖”

2017-02-26 10: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结果显示:2004年至2016年,享有“中国最美湖泊”之誉的青海湖面积增加了169.7平方千米,相当于26个西湖的面积。

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苑介绍,作为重要地理国情监测项目之一,青海湖流域湖泊和草地变化监测利用遥感影像对青海湖丰水期面积、青海湖流域草地状况进行了长时间序列监测,并对过去40年青海湖面积的变化规律和2000年以后该区域的草地状况时空变化规律进行了对比分析。

监测结果显示,2000年以来,9月份丰水期青海湖湖面面积整体上呈增加趋势。除2000年至2004年青海湖面积呈变小趋势外,从2005年开始,湖面面积逐年增加,其中,2005年至2009年,其面积变化均在1.5平方千米以内,2009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加幅度较大;2016年9月,青海湖面积为4429.3平方千米,与2004年9月的4259.6平方千米相比,增加了169.7平方千米。

青海湖是我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其流域地处东部季风区、西北部干旱区和西南部高寒区的交汇地带,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它又属于脆弱生态系统典型地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区域。骆晓飞 闫宏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