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道大舞台 文艺宣传小分队添彩一线风景

2017-02-26 10: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汝峰

靓歌劲舞激情飞扬,戏曲相声精彩不断,杂技魔术惊喜连连……2月5日下午,辛泰线源迁站信号工区小院内一片欢声笑语,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正在这里进行。

连续24个春节坚守岗位的信号工区工长鲁博感慨地说:“源迁站地处深山,位置偏僻,没想到路局文艺宣传小分队能来到这里演出慰问,我们非常感动。精彩的节目带来了欢乐和祝福,也激发了我们的工作干劲1

济南铁路文化宫把千里铁道线作为“创作室”和“大舞台”,坚持每年都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新春走基层,他们为一线职工和旅客送上的原创文艺节目,被大家亲切地誉为“济铁人自己的春晚”。

2月4日至11日,济南铁路文化宫文艺宣传小分队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全局展开。5支小分队奔赴铁路沿线各站区、部分列车和铁路社区,为广大铁路职工、家属和旅客慰问演出,送上新年的祝福。

文艺宣传小分队演职人员共计130余人,由济南铁路局职工艺术团团员、中国铁路文工团和济南演艺集团专职演员组成。山东省曲协副主席杨珀、国家一级演员魏务良带来脍炙人口的山东琴书;曾在国际杂技节获奖的魔术师张超,也与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杂技明星同台献艺。

5个小分队以济南铁路文化宫下属青岛、兖州、淄博、临沂、聊城5个铁路俱乐部为基点,分别奔赴全局40个文化站区,覆盖了京沪、京九、胶济、胶新、蓝烟、辛泰、菏兖日等铁路线。这40个文化站区是路局工会建设的普惠职工的服务项目,也是一线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主要场所,于去年年底前建成。

连日来,文艺宣传小分队给这些站区的职工献上歌舞、曲艺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演出中还穿插2017年形势任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传递责任压力,凝聚思想共识。

2月5日10时,小分队来到济南西站。演出活动在青春飞扬、动感十足的舞蹈中拉开序幕,相声、快板、京剧等十几个节目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形势任务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济南西站职工殷钰哲一连答对了3个问题,成为有奖问答环节的明星。

2月6日,小分队来到临沂、日照地区,将“文化盛宴”送给了一线干部职工。在临沂北站,杂技《空竹》、琵琶独奏《欢乐的日子》、男高音独唱《我的太阳》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小分队还走进部分列车,为列车乘务员和旅客现场演出。2月5日一大早,小分队登上淄博开往泰山的7053次列车。这趟列车被称为“中国最慢绿皮车”,成为小分队演出的大舞台。当天的节目非常精彩,现场掌声不断。列车演出结束后,小分队还在辛泰线源迁站和北牟站各演出一常

2月5日在K8285次、2月7日在C6508次列车上,小分队也进行了现场演出。济南局四位书法家与大家一路同行,现场为一线职工挥毫泼墨,赠送书法作品。

元宵节当天,小分队走进济南南苑、南郊、西苑、经纬嘉园四个铁路社区演出,慰问职工家属。在南苑社区,面塑、剪纸、编织、社火脸谱等民间艺人现场展示绝活,小分队表演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风趣幽默、惊险奇特的高跷表演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新春走基层,文化到一线。5个小分队,130多名演员,历时8天,行程4000多公里,共演出51抄…人民日报、新华网等15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济南铁路文化宫文艺宣传小分队把千里铁道线当做大舞台,一路播撒欢声笑语,成为春运的一道亮丽景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