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脚踏实地才是真

2017-02-24 16: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近来,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面对分管的龙烟铁路项目部困难突出实际情况不离不弃,靠前助力,团结项目部班子成员凝心聚力排忧解难,他用实际行动丈量的履职历程催人奋发。

会议室成为他的办公室

龙烟铁路剩余工程,超出铺通工期的数量实属罕见:当地海洋和山区季风不止,加之一场罕见的春雪降温无法满负荷铺架,工程进度成为焦点。“项目部办公条件紧张,我就在会议室办公就行。”这是他每次蹲点反复交待给办公室的一件事。“邢主任,从现在开始我就吃、住在项目部。”他坚持每天早上到会议室听取汇报、梳理工作思路,帮助项目部的党政领导出主意、想办法,有时熬到深夜,会后便匆匆赶赴重点盯控管段。在他的科学组织下,工程整体有了很大的改观。随着节点工期突击大干的不断升温,忙碌的他也很少顾得吃早餐,细心的办公室人员只好在会议是准备好方便面,一晃工程进入攻坚阶段,会议室依然成为他的办公室。

工程车成为他的休息室

板上钉钉的节点工期,是衡量一个项目综合施工能力的尺子,也是考验一个项目管理者综合素质的考常他牢记公司党政领导的嘱托,全力支持项目破解难题,善于深入现场发现和解决问题,他认为施工是动态管理,管理者在遵循制度、结合施工现场管理的同时,要有统揽全盘的预见性。今年2月,他俯下身甘愿当项目部党政领导的助手,在桥面系协调检查时发现,熟练的工班与新增的工班磨具分配比例一样,明显不符合抢工期的要求,势必影响和制约工程的进度,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势必影响湿接缝浇筑进度。他果断决策增加调整工作思路,使这一不符合抢工期的弊端控制在萌芽状态。龙烟项目点多线长,机械和人员高度分散,他每天都要坚持沿途的重点作业面跟踪盯控、协调指导,从铺轨生产基地到各站道岔铺设,从线路上碴整道到架梁施工现场,从长轨机铺设工地到机车运输等施工点,他都能根据所了解掌握的情况,按急缓程度进行分解责任,对影响进度的制约因素做到特事特办,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随时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带到工程例会研究解决,由于对整个工程和人员透彻的了解掌握,施工进度已控制在计划中。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他不得不利用路途的时间进行小歇,指挥车成为他的休息室。

项目部成为公司的人才培训基地

由于受前期多种因素的影响,主要时间过去大多半、工程量完成不到三分之二,在这种情况下抢总工期,难度不言而喻。针对龙烟项目的特殊性,他注重从施工要素配置上梳理思路,一是从机械配置上满足节点施工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充实了机械设备,潮水、烟台和龙口3个架梁队是整个节点的关键,他主张“一机三盯控,”即投入的多台架桥机,项目部、作业队和工班安全人员联手全程盯控,确保节点万无一失;二是充实了管理体系,从自己分管的项目调集项目业务骨干充实到铺轨队、架梁队组织施工生产,保证了组织力量满足施工需要。 各种难题理顺后,节点工期进入倒计时,他坚持盯控在工地和会议协调,还特别关注沿途海洋和山区日、周、旬、月的天气变化,组织在铺轨基地搭起了湿接缝磨具加工防雨篷等,保证了雨天连续制作,加强了自然灾害的预防能力,做到超常思维保节点,许多业务和技术人员从中学到很多施工的管理知识,增长了才干,多个农民工和劳务派遣人员都锻炼成铺轨架梁作业中的领班骨干,一批架梁铺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知情人都说 ,龙烟项目部成为公司施工人才的培训基地。

脚踏实地才是真,细微之处见精神。邵小良这位一贯坚持用行动丈量人生、用事实说话的事业型党员干部,在其分管的履职岗位上不管挑战施工的难度和高度。(杜晓言)

 

IMG_611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