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铁“黄色冰雪预警” 不“冻”旅客有担当

2017-02-24 13: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琴

人民网沈阳2月22日电(边晗)2月21日,辽宁、吉林大部分地区迎来大雪到暴雪,最大降雪量达到160毫米,气温骤降至零下16度。沈阳铁路局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发布高铁“黄色冰雪预警”,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了近120万旅客的安全发送。(人民网2月23日)

春运刚结束,我国就迎来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寒潮天气。面对我国十余省市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遭遇暴雪,高速封闭、部分航班取消的局面。又一次,铁路在危急时刻将输送旅客的责任“一肩挑”。

据悉,在此次降雪中,该局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带领运输系统16万干部职工坚守在除雪一线,调度、工务、供电、电务等部门通力合作,大风不停除雪不止的势头,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客运部门加强对沿线各车站的乘降组织、候车换乘、车次咨询、后勤保障。沈阳站、沈阳北站、长春站及时清理站台、旅客通行处所、候车室、购票大厅等旅客密集区域的门前浮雪;在进出站通道、站台等关键部位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所有休班人员全部上岗,对旅客进行全程服务和引导;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免费为旅客提供“退改签”车票服务,同时启用全部自助售取票机,方便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如此一致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担当、把“平安、有序、温馨”目标从口中落实到了行动里的铁路新形象。

在暴风雪这种极端天气条件下,实在冻煞人,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永远秩序井然的运输环境背后,是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可靠保证。(龙思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