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铺就三秦平安之路

2017-02-24 10: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郭峻

(唐茹 郭峻)2月20日晚至21日,面对今年陕西首次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西安铁路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进站口喷洒融雪剂、铺设防滑垫,到线路上扫雪除冰,带领广大职工确保非正常天气下旅客平安出行。

西安局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西安局检查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坚决打胜春运攻坚战。他们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全局党员中深入开展“围绕三个春运,争当五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在宣传发动、确保安全、服务旅客、急难任务和后勤保障五个方面争当先锋、攻坚克难,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宣传发动当先锋,锤炼党性搭台子。西安局各级党组织把春运作为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围绕春运召开形势任务报告会1121场次,组织为党员佩戴党徽、给党员突击队授旗528场次,开展“服务社会大交通·畅通春运回家路”联合行动、“福送万家”公益活动等。一枚党徽、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各级党组织深入发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奋战春运的责任感、使命感。

确保安全当先锋,持续稳定结对子。西安局各级党组织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构建有序平稳的春运安全保障体系,组织党员和职工结共保安全对子,坚决守住旅客安全生命线。该局党员带头落实作业标准、带头卡控安全重点处所、带头强化岗位互控、带头包保安全关键处所,共优化党员责任区1700个、责任岗5365个,把党员先锋作用体现在春运安全的最前沿。

服务旅客当先锋,便民利民出点子。在客运服务岗位,西安局把秩序摆在春运工作的重要位置,组织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贡献”,发挥西安站“丝路缘”、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汉中站“汉水情”等服务品牌优势,为旅客排忧解难。春运期间,针对进出站、候车、检票、乘降等旅客出行重点环节,该局客运系统党员制定便民利民措施385项,破解旅客难题3691个,收到感谢信208封、锦旗36面,在提升服务质量中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急难任务当先锋,攻坚克难压担子。针对春运中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西安局组建481个党员服务队,并借助先进的监控系统对所有上线列车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盯控,确保非常时期各次列车运行安全。该局成立409个党员攻关组和933个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内安全品牌和党员技术骨干作用,开展技术攻关活动,进行小发明、小革新,确保设备质量良好。全局党员包保关键处所6511个,破解各类难题506个,防止设备故障340件,为春运提供了优质线路设备。

后勤保障当先锋,合力奋战引路子。西安局广大党员干部把解决职工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和到一线送温暖,深入偏远站区、班组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合力奋战春运。截至2月21日,全局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春运期间安全发送旅客11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6%;增开列车167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988列,动车组数量首次超越普速列车数量;高铁发送旅客336.6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